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能 > 正文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保卫处职能

    时间:2020-04-17 00:00:00  作者:  点击:

    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承担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保卫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加强管理、提高效能”的原则,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工作职责是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主要职责如下:

    一、落实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指导、督促、协调校内各责任单位开展综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

    二、做好信息收集和调查研究,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三、扎实推进人防、技防、物防、联防建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配合开展对校内各类案件及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校园消防、交通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

    五、研究、制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参与处置校内突发事件;

    六、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七、负责师生户籍管理工作;

    八、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

    九、完成校领导及上级政府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