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之一

    时间:2020-03-10 00:00:00  作者:  点击:

    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之一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一、部署落实到位

    保卫处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结合部门职能,做到早谋划、早预防,迅速动员,全面部署。1月26日、28日组织科级干部及部分在南昌的同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小组,采取有力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宣传引导到位

    拟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校门管理暂行办法,并在南北两区校门口分别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1. 联防联控到位

    针对疫情的特点,自1月26日开始,严防外来人员尤其是疫区人员入校园,在南北两区校门口分别设置防疫检查点,排查外来车辆、人员。校园110值班人员、校卫队员与校医院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严格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对人员、车辆进行全面询问、登记,为战“疫”保驾护航。校园110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信息,对重点人员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守好门,看好人”,守住校园第一道关口,打好疫情阻击战,校卫队队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党员领导干部们24小时在岗带班,靠前指挥,经常性深入防控第一线开展督促指导,协调相关工作。

    1. 先锋模范凸显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武装保卫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校园的蔓延和扩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拒绝扎堆,必戴口罩;勤快洗手,自觉消毒;拒绝谣言,配合检查;相信我们很快能打赢这场战“疫”!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