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再获2022年“江西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江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时间:2023-04-18 09:10:11  作者:邰政文  点击:

    日前,江西省委政法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分别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和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考评结果的通知》的考评结果,我校再次获评“江西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江西省平安校园”。这也是我校连续20年获评“江西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0年获评“江西省平安校园”,刷新此前由我校保持的全省学校记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党委武装部、保卫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打造了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以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筑就平安和谐校园的铜墙铁壁。完善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平安校园建设组织体系,健全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治理格局。连续20年发挥“校园110”服务平台优势,防范化解各类涉校矛盾隐患,带动校园安全文化整体提升。坚持与属地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开展结对共建,以党建共建促业务融合,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持续优化。以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引领,充分激发“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青年党员突击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先锋队”等队伍服务效能,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