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活动 > 正文
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时间:2018-05-14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旨在为花椒学子们普及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理念。

    讲座伊始,经开区消防大队长李参谋为花椒学子们进行开班动员,李参谋介绍了目前我国的消防安全工作,殷切希望花椒学子掌握并牢记这些安全急救知识。

    而后我校保卫处付处长受邀讲话。付处长带给了花椒学子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前段时间盗窃我校学生笔记本电脑同时流窜于各高校作案的罪犯已于今日下午成功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极大地增强了花椒学子对学校保卫处工作的自信心以及信任度。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许教官强调了四懂:懂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与四会: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消防工作指导方针即: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紧接着,许教官介绍了目前我国火灾的起因,重点介绍了电气火灾、车辆火灾与燃气火灾。许教官希望花椒学子能够重视火灾的起因,谨防火灾,提前预防。不仅如此,许教官也给在场花椒学子普及了许多防火灭火逃生知识,例如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超负荷用电;煤气、液化气灶着火时要先关闭阀门,后用衣物、棉被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水扑灭;楼上如被火围困,快向室外扔抛枕头等软物或其它小物品,夜间则可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随后,许教官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这富有趣味性以及生动性的讲解让所有到场学子受益匪浅,真正掌握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接下来,许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与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不忘讲解了防毒面具的原理,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讲座的最后部分是答疑解难,许教官让同学们就不懂之处踊跃地提问,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他希望同学们做到“隐患险于明失,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讲座的第二部分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由陈田发老师为我们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以“现场自救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为主题,主要内容有“以生命的名义重视救护”、“如何帮助需要救护的人”、“远离常见意外的伤害”以及“现场急救之五大戒律”。

    第二部分培训开始,陈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紧接着,陈老师准备了一个仿真人模以进行现场实操演练,同时请上了两位男同学模拟了救护现场。而后陈老师指导两位花椒学子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技术,不断纠正他们的错误之处。两位花椒学子在不断改进后正确演练了一遍,真正掌握了应急救护措施。在现场演练的过程中,在场学子沉浸其中,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下学到了救护的基本方法。

    在陈老师讲完心脏复苏与人工呼吸等实用的急救技术后,进入了答疑解难环节。大家都想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学习急救知识,纷纷对自己存疑的地方进行提问,现场的气氛积极而又热烈。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家掌握了许多与救护相关联的知识,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这将对花椒学子们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学生消防队伍安全培训讲座暨应急救护培训会顺利开展,感谢付处长、李参谋、许教官以及陈老师的详细解说。

    在这个过程中相信每一位花椒学子都深刻认识了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明白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应急措施,也更加强化了作为消防队伍一员的责任意识。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