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住户的一封信

    时间:2017-01-13 00:00:00  作者:  点击:

    致全校住户的一封信

    尊敬住户:

    您好!

    值此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卫处全体同志衷心预祝您快乐、健康、平安!安全是大前提,安全是保障,要谨记自己的安全自己做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为了您的安全,安全提示如下:

    1、防火。据中国消防权威发布,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寒假春节期间是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意识,加强日常用电、用气安全管理,自觉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节庆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须注意防范引发住宅、山林、草坪、汽车等火灾。

    2、防盗。临近年关是盗窃犯罪的高峰期,犯罪分子主要采取攀爬、撬门、技术开锁等方式作案。为此,一是充分发挥防盗门的防盗功能,外出和睡觉期间要反锁,对于仍沿用老旧防盗门的,有条件的建议更换安全级别更高的防盗门二是建议更换安全系数更高的超B级以上锁芯;三是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需妥善放置;四是开展群防群治,提倡邻里相望,如遇可疑情况或人员,请及时与校园110取得联系。

    3、防意外事故。一是防煤气中毒。要加强对家用燃气用具的检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使用期间保持室内空气流畅,不使用时及时关闭气源;二是防交通事故,车祸猛于虎,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大,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切忌酒驾和疲劳驾驶;三是预防其他意外事故,特别是强化对未成年人防溺水、防高楼坠落、防烟花爆竹炸伤等安全管理和教育。

    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很多,如网络电信诈骗等仍不可放松警惕。安全是相对的,不安全是绝对的。唯有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转化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平安才能与你随行。如有安全方面需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让我们共同关注安全,守护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最后祝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寒假春节!

    保卫处

    2017年1月11日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