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笃志力行,久久为功

    时间:2020-04-13 00:00:00  作者:  点击:

    学校连续17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日前,江西省委政法委公布了2019年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我校再次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17年获评此项荣誉。

    2019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年、管理提升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为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工作举措,切实维护了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学校大局平稳。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坚持预防为先,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安全责任,抓细安全措施,抓牢安防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基础工作扎实。构建以宣讲为主,实训为纲的安全教育模式,全年不间断、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工作,妥善排查化解了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通过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形势持续向好。

    成果亮点显著。在全省高校安全稳定考评中,得分列本科组第2名,被授予“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称号;平安建设经验做法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全省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评比一等奖;受邀作为江西省唯一代表,在第二届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委华东区高峰论坛上作典型发言;理论研究成果入选第十四届井冈山安全发展论坛,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高校;骨干教师在全省高校公共安全教育能力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被选送参加2020年全国教育能力展示活动。

    师生员工满意。不断巩固深化平安建设成果,提高校园治安防控水平。2019年,在省政法委对我校师生开展的和谐平安状况满意度测评中,师生员工满意率达100%,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0年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将激励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毫不松懈抓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