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为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

    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9月2号,我校保卫处处长付自生在南区礼堂为2019级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讲座。

    1.钱财安全

    付处长以钱财安全为切入点,以往届学生的真实案例为新生敲响警钟。

    方式:网络贷款、诈骗兼职、淘宝退款……

    损失:钱财

    付处长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提高钱财安全,不要轻信网络贷款!

    2.情感安全

    随后,付处长以大学生情感为例,提出了恋爱应牢记的八项守则。

    付处选取了一些经典案例进行讲解,语言幽默有趣,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近年来,因男女分手问题导致双方生命安全的案例不下少数。付处长提醒新生们对待恋爱需理智,不要急于恋爱。

    3.人身安全

    付处长为大学生人身安全画上重点,提出人身安全需注意的防范点。

    例如:晚上不单独一人出行、走有路灯照亮的大道、注意是否有尾随现象……付处选取了一些经典案例进行讲解,紧接着,现场讨论了“偷窥”这一话题,跟大家讲述了韩国关于偷窥的做法。付处长还教女同学如何应付强奸犯.此外,付处长还分享了一些解决心理烦恼的方法,要学会聊天,坚持运动等。对于盗窃问题:盗窃莫伸手,伸手必被擒;交通问题:宁停一分,不抢一秒。同时提醒小花椒们要随时随地注意防盗,注意人身安全,内容生动有趣,现场笑声连连、气氛热烈,希望小花椒们一定要牢记付处所教哦!

    比较与认识

    付处在给同学们讲解完学校曾经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案例和社会案例后,也是将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窍门告诉了同学们.不仅如此,付处还结合了自己对外交流的经历,把国外大学的安全防护措施分享给了同学们,旨在让大家明白校园安全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同时付处指出,中国校园警察这一块意识较为薄弱,但是我们学校成立了南北区的校园警察巡逻,也是配备了车辆随时处理紧急事件,也告诉了同学们若在学校出现紧急状况,不要忘记拨打学校的校园报警电话,让危险远离我们.

    通过这次讲座,付处长向19级新生们传达了学校对安全的高度重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气氛时而紧张,时而轻松;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方提醒

    如遇危险,可迅速拨打校园安全电话:87046110

    在看点一下

    编辑:华东交通大学安联组宣传部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