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治安消防防范技能的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12-09 00:00:00  作者:  点击:

    11.19号下午,我校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崔海涛老师在电气学院为大家展开了,一场治安消防防范技能为专题的讲座,得到了出席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防范最重要

    在学生安全问题方面,崔科长着重指出的就是同学们在自己财产保护上出现的情况.很多同学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自己的随身物品,在寝室无人看管的财产满不在意,在被盗,丢失了以后又焦头烂额。崔科长告诉大家想要避免这些损失,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防范”,否则倒霉的还是同学们自己.其次,由于校园人流密度过大。崔科长指出,一定要让同学们加强自己财产的防范保护意识,否则一旦被盗将很难追回。再者,针对寝室被盗的问题,崔科长也告诫大家应该互相提醒,相互关心,共同维护整个寝室的财产。

    同时,他也表示华东交大保卫处尽心尽力保障同学们的利益,在防火防盗问题上,我校多次开展模拟演练,以此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在危险真的靠近时,大家能有冷静的头脑和敏锐的思维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每个人都是主人公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并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校园。保卫处过去,现在,将来都将持续进行一系列管理与措施。崔科长说:“我们是每个人都是交大的主人公,有义务协助保卫处搞好管理搞好规范,当今大学就是一个社会,一个集体,需要所有人的滋养,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维护”。很多人的思维将学校过于神化,觉得进了大学便万事无忧。其实不然,及时是最牢固的城墙也会出现漏洞,同学们就像城墙中的一砖一瓦,学校就像黏合剂,将大家牢牢地粘在一起,抵挡风雨。进来交大,在摄取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明白我们已经步入社会,要清楚基本的生活调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远离财产损失和安全风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崔科长对未来的保卫处规范管理和对同学们的协助任务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到随机应变,要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着想,不要拘泥于固化的规定,规定是死的,会有新的不足之处,而人是活的,是会有自己新的想法的,只要是能为大家做的那就是好的规定.在场的同学代表和老师们都深有感触,全神贯注地听着,记录着。

    安全防范在路上

    用心做事,相互配合

    在演讲的开始,崔科长就向在座的干部干事分享经验,让大家明白要踏踏实实做事,不要让解释成为自己的代名词。

    在演讲的尾声阶段,崔海涛老师告诫在座的班级干部和学生干部们,一定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整个学院的信息都是从干部们的口中得出,班干部是老师的左右手,要用心当好班干部。他也向大家强调,同学们离开家来到学校,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学生干部的责任是相互关心,关心大家,关心学校出现的问题,要感受到每个人都是交大的一员所拥有的责任和光荣感。最后,他向各个班干和学生干部们提出要求,要与辅导员保持良好的沟通和配合,共同协助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学校工作的顺利完成,也会让我们每个同学离成功更进一步.

    崔科长的演讲和总结给每个同学都敲响了警钟,在学校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安全,不仅是健康生命,也有财产物品的保护.同时也想告诉每一位同学要有“我是交大主人公”的意识,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一起协助学校的活动开展,共同保护学校的一分一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远离危险.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