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东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消防队成立大会暨2016级学生消防员证书颁发仪式

    时间:2019-12-09 00:00:00  作者:  点击:

    点击关注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2019年11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消防队成立大会暨2016级学生消防员证书颁发仪式,于南区礼堂举行。本次大会主要对华东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消防队成员在过去几年开展的校园消防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表彰,并宣布了华东交通大学2019级学生消防队的成立。

    大会先以一段视频开场,视频中,消防员在危机时刻不惜一切代价救援市民,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消防员是一份神圣的岗位,消防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

    ■ ■■■■

    向消防员致敬

    紧接着2016级学生消防员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他们进入学生消防员队伍的一些经验感受和认识,并对2019级学生消防队队员们寄予了深深的期望。

    接下来由保卫处王迪旻副处长为2016级优秀学生消防员颁发学生消防员证书。这是2016级学生消防员具备消防四个能力,一警六员消防培训考核合格并履行学生消防员义务的认证,也是对他们的勉励,希望他们在接下的日子里发挥余热,继续加油努力!

    之后由新生力量2019级学生消防员代表上台发言,作为新鲜血液,2019级学生消防员代表,讲述了之后将如何开展工作,并表达了他们的决心。期待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们优异的表现!

    紧接着就是2016级学生消防员代表给2019级代表授队旗仪式,队旗由保卫处王迪旻副处长从2016级学生消防员代表手中接过,并亲手转交到2019级学生消防员代表手中。最后2016级学生消防员代表和2019级学生消防员代表共举队旗,镜头在这一刻定格。

    2019级学生消防员代表接过队旗,引领着2019级新学生消防队员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员,积极参加消防公益事业......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正式成为了学生消防队的一员!

    随后保卫处王迪旻副处长上台进行发言。

    首先,王迪旻副处长对2016级学生消防员获得消防员证书表示祝贺,同时对2019级学生消防员接过学生消防队队旗表示祝贺。接过队旗,也就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担当、一分责任,其次,王迪旻副处长以“牢记初心使命,携手共创消防安全校园”为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迪旻副处长首先对2016级学生消防员徐盛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对校园隐患进行检查、整改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2017年成立以来学生消防队,对学校消防工作的推进,整体提升了学校火灾防控水平。并对2019级学生积极加入学生消防队伍,表达衷心的感谢。随后,王迪旻副处长通过“江苏响水3.21事件”和“北京交大实验室火灾事故”案件的反思以及对校内消防工作的现状分析得出结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群防群治,方可护校园消防于安然。面对消防安全的现状,王迪旻副处长就2019级学生消防员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一些探讨。

    最后,王迪旻副处长再次肯定了2016级学生消防员做出的努力,并希望他们发挥余热,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同时对2019级学生消防队队员能牢记使命,携手共创消防安全校园寄予了殷切希望。

    SUMMER

    牢记初心使命,携手共创消防安全校园!

    最后,由保卫处老师温熙麟为大家做了一个简短消防安全培训,并对消防安全知识详细地讲解,大会到此结束。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消防队迎来了新鲜血液,学生消防员们也明白了以后该做什么,该如何去做,应该以什么态度去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学生消防员们能够做到努力认真负责,为小花椒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图文来源于安联组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夏丽雯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