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付自生受邀前往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暨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宣讲

    时间:2021-06-25 15:12:22  作者:周乔波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正值全国上下开展20“安全生产月”之际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讲活动,不断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师生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能力6月24日下午,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处长兼部长付自生受邀前往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暨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宣讲,宣讲活动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喻汉斌主持,馆长石初军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付自生指出,当前预防师生违法犯罪是校园安全防范的首要任务,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师德师风红线、底线是关键。同时,他从时间、空间、形状、数量、性质、程度、方式等七个角度深刻分析了源头治理是校园安全防范最简单、最有效的手段。

     

    宣讲期间,付自生通过引入大量丰富而精彩的安全事故实例,不断加深台下与会人员对校园源头治理、综治责任体系、中外追责模式和“末日管理”安全理论等方面认同与理解。宣讲期间,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不少,观众安全知识增长不少,付处收获掌声和好评不少。

    本次图书馆安全生产工作宣讲中,学校针对消防安全知识模块,特别邀请了经开消防大队万齐凡老师进行了专门培训。

     

       居安思危,思危则安。学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曾指出,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要关注“四个关键”:关键岗位、关键场所、关键人群、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目前,正值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与引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防范管控措施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保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四个关键”和谐、安全、稳定。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