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10-17 18:31:29  作者:  点击: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7日,我校在华东交通大学北区31栋前举行了一场大型的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谷处长宣布演练开始,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环节:消防演练

    参与演练的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到达固定位置,随后专门人员开始放无毒消防的烟雾弹,参加演练的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紧急疏散。短短几分钟之内,所有参演学生安全撤离,过程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第二环节:消防器材讲解

    演练结束后,校园消防队成员和各教官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消防器材讲解。

    灭火器的使用有4个主要步骤,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用手提起灭火器的提把,让灭火器保持水平垂直的状态,接着找到灭火器提拔下面的环状金属物,并用手拔掉,然后在距离火焰3~5米处将灭火器的喷管瞄准火源,用一只手握住喷管的最前端,控制好喷管喷射的方向,最后压住灭火器的开关。

     

     

    消防水枪的操作要领:一端接消防栓,一端接消防水枪;使用前要注意灭火地区处于没电状态;至少有2人握紧水枪,对准火场。

     

    第三环节:消防器材实地操作

    保卫处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实地操作,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直观学习了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及消防器材实操讲解,在学生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也为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