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不容辞,同心战“疫”

    时间:2022-04-08 15:47:01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6日,南昌发生疫情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保卫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立即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调配力量,加强校门管理,筑牢疫情防线,主动防范化解校园疫情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校卫队队长秦昕同志听到校园封闭管理的消息后,主动向处领导提出提前返回学校,暂舍腿部骨折不能自理父亲以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在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赶到“疫”线。校卫队副队长罗东同志的孩子刚出生36天,他毅然需要陪护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宝宝托付给父母照顾,3月17日一大早依依不舍,惜别家人,从家中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冲锋在华交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当有人问起罗东的感受时,他动情地说:“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家人只能等疫情过后再加倍补偿了。

    二、夜以继日,奋战一线

    秦昕、罗东两位同志到校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保安队员召开会议,学习和传达学校疫情期间的文件精神,确保每一位队员熟悉门卫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保“控的严、封得紧、管得住”。有少部分保安思想不稳定,提出辞职,耐心做好保安思想工作同时,给予人文关怀。14天来,秦昕、罗东吃住都在办公室,及时处置应对突发情况和新变化,累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困了在座椅上躺一会。带领值守三个大门的32名保安,努力为师生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疫情发生后,工作任务加大,压力增大。秦昕同志面对个别退休职工家属对封闭管理的不理解,恶言恶语,耐性细致的做好解释。校园内居住2.5万名师生员工,物业、食堂、快递、超市需要保障运行,秦昕和罗东同志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对进出校园车辆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保证了校大门通行有序。

    三、同频共振,齐心抗疫

    秦昕和罗东同志是保卫处的一员,也是全处共同坚守一线防疫、抗疫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保卫处全体党员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立由13名年轻党员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他们24小时不离岗位,充实门岗力量,加强校园巡逻,维护核酸检测场所秩序,坚守围墙缺口,在青秀城、中海玫瑰园、孔目湖等薄弱卡口执勤,参加“校中村”整治,全体同志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截至3月28日,学校顺利进行了5轮核酸检测,12万余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不退,岗位不撤。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群策群力、奋勇争先,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