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力守好一扇门 尽心守护一校人

    时间:2022-03-24 18:14:12  作者:  点击:

    突如其来的复燃疫情,打破了校园宁静。为切实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卫处上下齐心,迅速响应,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和信息员,在第一时间吹响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的冲锋号,在关键时期、关键岗位,彰显了华交保卫铁人铁军的勇毅与担当。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316日深夜,保卫处第一时间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安排会,俞店生向全体保卫干部、校卫队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要求保卫处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号召党员干部靠前当担,严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加大校内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奋勇当先、认真履职、苦干实干,坚决维护好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坚守门岗,筑牢防线。学校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也是最关键的防线。在周边区域零散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把好校门,是把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的最关键一环。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31623时,迅速关闭校内各门,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原则上“不出不进”。保卫处领导带班、保卫干部轮值在校门口执勤,配合校卫队员、保安严格校门管控,及时做好校门封闭工作,根据不同时段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耐心做好师生员工居家和宿舍封闭管理工作。

    联防联控,筑牢安全网。校园封闭管理后,保卫处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卫处门口检查站严格盘查人员、车辆,耐心劝返无关人员;巡逻人员不间断巡逻,劝导校内流动人员居家、进宿舍,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

    下一步,保卫处全体同志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一如既往的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以更坚决更果断的工作落实好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