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装部(保卫处):24小时的全力以赴只为守护师生的安全

    时间:2022-04-20 18:11:56  作者:  点击:

    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武装部(保卫处)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员上岗,第一时间成立保卫处“青年党员突击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先锋队”,与“国旗护卫队”一起化身为“防疫战士”,承担校门值守、扫码登记、出入管控、安全巡查等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平安。

    站岗执勤。

    昼夜接力,筑牢战疫“防火墙”

    对经过审批的人员、车辆和进校物资进行登记检查,严格履行验码、测温、检查、登记程序,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接到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值守在学校大门口,确保工作要求不打折、不变形,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

    下雨时,雨水和汗水在他们的脸上交杂;烈阳天,“口罩脸”在他们的脸上逐渐显现;他们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打湿,又被烈阳烘干……身为安保队长的邱英,已经连续工作近一个月,仔细检查每一辆车辆,认真核对每一份信息,严格落实流程,不漏一车。她用责任和坚守,为华交筑起一道坚固的保护墙。

    24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

    夜深人静,师生们已经进入了梦乡,保卫处“青年党员突击队”“退役大学生士兵先锋队”和“国旗护卫队”仍穿梭在校园里巡逻,他们走过校园里的每一座楼宇、每一条小路,不放过每一处死角,不留一丝隐患,从深夜到黎明,默默守护校内师生的安全。

    平凡中的伟大,每一个人都是星光

    站岗、扫码、测温……他们的工作或许并不繁杂,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他们只是普通的一员,但每一个人都是繁空中的一颗星,共同照亮了整片天空。

    林开华带着他的喇叭在居民楼通知居民核酸检测。

    负责北区大门口登记工作的郭玉华,在丈夫和大儿子相继离世、家庭生活拮据的情况下,将无法独立生活的小儿子托付给邻居照看后,毫不犹豫地选择留校继续工作,坚守岗位。负责行政大楼安保和防疫工作的张建强,面对妻子留厂住宿,家中父母年迈,家中琐事无人处理的情况,依然全天坚守岗位。他是家中的顶梁,是恪尽职守的安保工作者,也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喇叭广播、逐户上门,林开华走遍校园居民楼,不厌其烦地通知学校居民前往核酸采样点等待检测。喇叭,已经成为他的“标志”,也成为驱散疫情的那一份“喧嚣”。

    认真细致是他们的工作态度,井井有条是他们的工作风格,不惧疫情是他们的坚守,义无反顾是他们的热爱。在这一个月的硬核坚守中,保卫处全体人员始终以“守好校园,护好师生”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坚守,以己为盾,切实保障校园平安。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