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装保卫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验收

    时间:2022-07-07 15:51:18  作者:王金彤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验收通过公示,华东交通大学机关党委武装保卫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年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武装保卫党支部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举措方法,丰富工作内涵,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

      在两年多培育创建期内,取得了系列标志性建设成果:学校在全省高校中,唯一连续两届(4年1届)获评“平安江西建设先进集体”;唯一连续19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唯一连续9年蝉联“全省平安校园”称号。党支部在2019、2020年度学校“三基三十三百”创建工程中获评“示范性”样板支部。支部书记王迪旻同志在学校“两优一先”评比中,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支部党员张大本同志荣获“赣鄱禁毒先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支部党员王金彤同志荣获“2021年度省学会高校理事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探索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获来校调研的教育部思政司领导充分肯定。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以赛促学,荣获2021年全省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

      在培育创建过程中,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科学筹划、稳步推进、打造亮点、整体提升、软件硬件建设两手抓。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探索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对标创建“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等关键时间节点,支部党员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平安校园”内涵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化“校园110”工作机制强化“四防”有机结合,推动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构建校地结对共建格局借鉴典型经验,与属地职能部门加强结对共建交流;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覆盖全校42栋学生宿舍及3栋教工公寓,实现工作重心前移,贴近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选派支部党员担任网格员深入到全校各学院担任学院平安建设联络员;依托平安江西志愿者服务平台优势,持续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

      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支部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学术团队,注重发掘优秀典型案例,及时凝练总结经验做法,学术成果亮点纷呈:2020年自主编写《华东交通大学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汇编》《激发学术引领 构建平安校园》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2021年9月,支部党员邰政文同志撰写的《华东交通大学“四紧四严”保平安,服务师生办实事》一文入选人民网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2022年3月,支部书记王迪旻同志撰写的《华东交通大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一文入选江西日报;2022年5月,支部党员邰政文同志撰写的《在守正创新中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一文入选中国日报中文网。

      践行宗旨意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外延式发展动分享推广平安建设经验做法支部党员付自生同志20多年来坚持为全国高校开展校园平安宣传讲座、学术报告200余场,累计近30万人聆听报告。学校“党建+平安建设”经验做法在全省产生良好反响,引领全省高校形成总结成果、学习成果、推广成果良好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武装保卫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及时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巩固建设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