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柳和生出席全省平安江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11-04 09:02:43  作者:邰政文  点击:

    11月1日,全省平安江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培训班,并作题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之“眼”界》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全省平安江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柳和生强调,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亮眼和抢眼的背后是华交人心眼实,有“铁”性、铁定行;眼光远,有见识、会实践。华东交大是“铁字号”大学,锻炼出一个个铁人,锻造出一支支铁军。他们以铁人铁军的铁心铁血,精准对标、精工达标、精心立标,打造平安校园江西样板。学校全力践行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上,力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安全上,努力以一域之治助全局之安。把见识升上来,强化意识,成化共识;把实践深下去,真去关心,真抓关键。

    柳和生以时间先后为序,分享了“眼见”交大平安校园建设的历来、近来和未来。

    一是历来积淀亮眼。几十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甘做、善抓夯基、立柱、架梁、垒台之事,以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干有实招,打造了高校版“枫桥经验”。教有实效,抓实了学生的安全教育。联有实践,全方位强化了共建共享

    二是近来绩点抢眼。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始终坚持将平安校园建设主动融入平安江西建设的整体大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战略部署,紧扣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主题主线,确保了“疫”路平安,实现了两个之最,取得了“三个唯一”,做好了四处发声,获评了五项荣誉。

    三是未来几点着眼。学校将在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夯实平安之基,护航发展之路”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增强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针对性。紧盯弱项、补齐短板,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持续推进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进一步推进合力到位,增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动性。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隐患治理、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协同机制,形成校内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弘扬“火车头”精神,塑造“新铁军”形象,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平安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和生所作的交流发言,有力地推介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共有230余个省综治责任单位。高校、公安、交通、金融、企业、省直等6个单位代表先后在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