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13 00:00:0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活动主题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突出活动特色

    以线上活动为主,深入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将于4月15日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各学院可组织学生错峰错时观看学习。要根据在线教育教学的有关安排,用好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现有在线教学资源,充实教学内容,拓展教育资源。

    三、加强教育宣传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要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组织创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统筹做好信息安全等其他安全领域的宣传推送。

    请各学院于2020年4月17日之前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发送至hdjdzzb@ecjtu.edu.cn。联系人:樊迪勇,电话:0791-87046660。

    保卫处

    2020年4月13日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