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时间:2020-04-13 00:00:0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消防救援局关于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请各学院、各部门组织师生收看直播或视频回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时间

    4月9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三、收看人员

    各学院、各部门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收看。

    四、收看方式

    直播期间,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将置顶直播博文,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进行观看。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要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所有师生,组织在线观看。

    2.各学院要将学生观看情况(附截图)发至“平安交大建设群”微信群。

    附件:“@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保卫处

    2020年4月9日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