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建共建办实事,养老服务再提升

    时间:2021-10-24 13:45:59  作者: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身动力和工作实绩,扎实推动“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24日上午,武装保卫党支部本着“互补、互鉴,共享、共赢”的原则,与中国建设银行华东交大支行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同开展“点点爱老心,深深敬老情,关爱老年人,你我在行动”社区公益活动,通过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努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再提升。

     

    公益活动现场,测血压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耐心细致的测量着血压,热心询问老人日常的用药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一系列问题,并且嘱咐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注意少盐清淡饮食,适量运动。

     

    负责理发的志愿者与理发的老人亲切交谈,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细致认真地为老人修剪头发,用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前来理发的老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老年朋友们看到自己的新发型,和蔼慈祥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金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方式、诈骗手段及其危害,并叮嘱大家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最后,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让获取精美礼品的同时重温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礼记·礼运》:“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废疾者皆有所养今后,保卫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将坚持以党建共建活动为载体,始终从社区居家老人生活实际需要出发继续开展包括公益宣传、爱心救助、心理疏导、应急救援、健康关怀、弱势群体帮扶等系列社区公益行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风尚,积极实现“老有所依,病有所助,难有所用”的社区养老事业贡献力量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