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再发力,便民利民上水平——保卫处党支部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

    时间:2021-11-05 17:24:11  作者:周乔波  点击:

    为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居民群众健康安全,11月1日-5日,保卫处党支部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组织44名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11月1日晚,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专题培训会,会上,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王迪旻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卫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将严格根据省市区、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积极主动,集中组织开展对118个单元1000余住家户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

    针对本次上门入户摸排,王迪旻特别强调,新冠疫情防控,始终关系你我他,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努力做到: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本次摸排工作既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包括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在内的全体成员,又要克服困难,不畏艰辛,努力确保高质量、圆满顺利的完成此次工作。

    二是要讲究方法,注重服务。疫情防控上门入户摸排虽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大好事,但可能有部分居民群众不太理解,存在防备心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做到统一志愿者着装,统一制作入户工作牌,同时注意言行举止,注重热情服务。

    三是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一方面,我们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必须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切记做好疫情防护。另一方面,由于入户摸排时间特殊,多在晚间进行,我们就必须要注重男女分组搭配,特别是女同学,务必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会议期间,保卫处党支部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茜就本次疫情防控入户摸排相关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了布置,管理中心周乔波就入户摸排信息登记工作操作环节进行了补充说明。

     

     

    华东交大学子是当之无愧的铁血报国家,铁肩担使命的铁人、铁军。疫情防控入户摸排期间,华东交大学生志愿者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是真正的奉献者、排头兵、主力军。学生志愿者根据社区居民的作息规律,不辞辛苦夜间行动,入户摸排服务周到,与人接触友好礼貌,最终历时五天,高效圆满完成了交待的工作任务。

    保卫处党支部疫情防控再发力,通过进一步提高社区管理与服务质量,为民、便民、利民上了新水平,通过本次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居民信息台账通过推行扫码入群,进一步健全了社区信息沟通渠道配合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进一步遏制了危害校园安全的恶性出租和电动车随意停放行为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