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做好安全防范 全力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时间:2023-09-28 16:08:12  作者:马莉娅  点击:

    9月27日,学校召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

    学校召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

    柳和生指出,安全稳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决不能麻痹大意 。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力度,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梳理风险点,加强分析研判,健全工作机制,杜绝安全隐患。安全要“全安”,要全方位、全领域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营造好浓厚的节日氛围,相关部门要为留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学子在校有家的感觉;职能部门与各学院要密切对接,组织安排好校友返校活动;要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同,密切联动,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平安有序。

    肖长春在主持时强调,要掌握风险情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梳理隐患问题,建立风险台账。要严格值班值守,压实安全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强化监督落实。要及时处置风险,发现风险隐患苗头要第一时间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维护校园良好安全秩序。

    会前,柳和生带队先后来到实验室、学校购物中心、校园视频监控室、食堂、学生宿舍、26号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在材料学院实验室,柳和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仪器设备规范使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强调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管理,从严落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在学校购物中心,柳和生仔细查看了室内消防设施和杂物堆放情况,强调各经营商铺要定期检查用水、用电情况,保持环境整洁,对于过期的食品要及时销毁,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在校园视频监控室,柳和生指出要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日常校园交通安全巡查,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内交通环境。

    在食堂,柳和生对食堂的卫生环境、原材料加工制作、工作台账、餐具清洁消毒、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原材料新鲜、餐饮用具干净卫生,守护好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学生宿舍,柳和生与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学生假期要注意出行安全。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 | 邮政编码:330013  
    技术支持:华东交大-计算机紧急响应组